close

好久好久沒有來這裡
好久好久沒有寫下想說的
好久好久了
DSC08490.JPG 
久到我都不知該從何說起
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多到數不清
值得小開心的是
月底就是我努力工作一年多以來
一直很期盼的員工旅遊

今年是去馬來西亞的綠中海
對我來說一切都很新鮮
包括辦護照啦~~~填表格啦~~~甚麼都很新鮮
但是等待員工旅遊的同時
其實我經歷了一段思考是否要離開這個環境的掙扎期


很要好的同事離職是一個引爆點
職場上經常性的得不到應有的基本尊重
時不時被忽略
讓我只要一踏進那個氛圍就神經緊張
而我的時間被綁得死死的
又跟身邊的人與眾不同
加上壓力真的很大
那種疲憊
從九月底就開始纏著我
十月中開始莫名的被喝令不准休假
當場讓我情緒崩潰
我要的不是非休假不可
我知道關鍵的招生期我某些部份有小瑕疵
但是主管用爆吼外加掛我電話的咆哮命令
才是招致我久違的大哭的兇手
雖然後來知道其他人也被如此要求
但重點來了

其他人都是被好聲好氣的"要求"禁假的
而我不是
我是被用吼的
當眾摔電話吼的

我想問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想了很久
很想逃離這裡喘口氣
但是很多原因
讓我猶豫不決
害怕找不到下一份工作
還有我撐了這麼久眼看就快要到了的旅遊
是我猶豫不決的部分原因
看起來很好笑

但真的就是這樣
相片0448.jpg 
光是十月份就吃了兩攤喜酒
而且是根本就不熟的同事
工作以來不斷的在吃喜酒
開始都膩了
其他同事會開始討論婚禮籌備過程
或者比較流程誰的比較順
我其實都沒興趣聽
畢竟真的離我還很遙遠
每次吃喜酒都是排在最累的星期天晚上
說真的我都快睡著了
哪有啥閒情去想這些
不過因為內湖的一場喜宴
順勢搭了最近話題一直很火紅的柵湖線
哈哈~~~不過就是這樣
沒甚麼特別
就是跟木柵線長很像
然後開動時很吵雜
車廂小到爆
相片0451.jpg 
即將要吃我入社會後的第二次尾牙了
感覺時間真的好快好快
後悔沒繼續念書的感覺一直在滋生
甚麼時候我才榨得出一點放棄一切
回頭重拾單純念書生涯的勇氣?

今天是一個月來第一次可以放心休假
重拾的第一步
就是回頭來寫網誌
以前是不好意思一天一篇
好像在怕人氣不夠多
現在是提醒自己
我曾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語
紀錄我從華岡學子
到補教業人士的心路歷程
我變了很多
但還不夠圓融
藉由這份工作
我真的學到了太多東西
月底的馬來行
應該是我此生以來最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