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號那天早上五點
我就驚醒了

趕六點半到辦公室
在一樓就看到排隊的家長
我不敢拿手機拍
但真的很扯
天才剛亮而已耶!!
就已經有兩排的家長在排隊了


 

隊幹什麼?

準備報名繳費下學期啊!!!
報名時間明明是早上八點開始
已經有人自備板凳報紙外加拖鞋
儼然一副追星族徹夜排隊參加偶像演唱會的架式
我當場只能
不過就是上個補習班
有必要這樣嘛??
果然
七點半不到人群就開始焦躁了
再也等不住了
所有正職在主任號召下最後開完"戰鬥會議"後

決定提早開始繳費領號碼牌
這時偶有插隊狀況
家長不耐久候還是號碼頗為後面
謾罵
叫囂拍桌
就是我接下來長達十個小時的變態行程

:"
~這個號碼牌給您~~"
媽媽:"什麼!!號碼都到F了!!我七點半就來了ㄟ!!"
我:"不好意思我們七點半就已經提早開始了~~~
辛苦您了xx馬麻"
媽媽:"搞什麼嘛!!那我這麼早來幹什麼?你們行政流程實在太爛了~~~OOXX#@!"
我:"不好意思~~讓您久等,我們已經在加快發放號碼了"
媽媽:"為什麼不把高一高二分開來繳費咧?我們等的又累又辛苦ㄟ!!天氣又這麼熱~~你看看!!連記者都看不下去來拍了!!你們的行政流程是在很爛"
我:"媽媽真的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快發放了...."
爸+媽"你們這樣辦事的行政流程一定要改善!!這樣學生都會跑光!!"


等得很累=記者看不下去?

行政流程這四個字整個早上鬼打牆似的一直從家長口中噴出來
那號碼牌還拿不拿?
拿!!

給了上千張的號碼牌
道了上千次的歉
記者先生問我們可不可以代表發言
我們只好一路裝忙"蛤?什麼?!喔媽媽你是G15喔!!待會繳費記得把號碼牌留好別掉囉!!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在忙"

其實我心裡都在譙:
我是哪裡對不起你們啊!!
正職這樣子裡裡外外跑來跑去
難道不累嗎?
裝忙非要插隊先拿號碼的瘋癲大嬸
一進門就哭么主任啊我孩子沒時間一起排隊了
阿你不是人啊?
最後還是乖乖窩回最後一個排隊去
那你剛才靠邀假的?!
說穿了不過是試圖想裝熟爭取特權罷了!!

到了下午
聽說上了電視
也上了網路新聞
說辭真的好笑到不行
而我從早上六點半忙到下午五點
又繼續回去帶晚上的加課班級
一整個累翻
所以現在才看到網路上的這篇
大家看看就好啦!!!

不景氣也要補 排隊人龍長500公尺

經濟蕭條,每個行業幾乎都受到衝擊,但補教業是不是影響比較小呢?週日一大早台北市一家補習班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全是來報名補習和劃位,其中有半數是家長,他們說再不景氣,教育費用也不能省,但可能是這隊伍一排太久了,有家長火氣冒了上來,抱怨補習班動作慢、沒效率。

 

補習班人員:「高二高二,有沒有高二?」

就是要搶到好座位,禮拜天大清早,補習班門口擠的都是高中生,再加上望子成龍的爸爸媽媽,這隊一排連接兩個路口,足足超過5百公尺。排隊家長:「現在不景氣,以我們做父母親的,還是想辦法給他們一個學習的機會。」記者:「補習費還是不能省嗎?」排隊家長:「對,還是不能省啊。」

有點貴,還是得花,光看這佔滿騎樓的學生,就知道再不景氣,這筆錢省不了。算一算單科費用,舊生9千,新生1萬4,補2到3科就得準備將近3萬元。

花錢補習,還要排隊劃位耗時間,實在是凍未條,有家長就發飆了。排隊家長:「你至少說一、二、三年級要分開,不應該是大家全部集中在一起,沒有分散,有人拿藍色有人拿黃色,有粉紅色的一堆。」記者:「所以是覺得不同顏色,不同年級要分開還是怎麼樣,是不是?」排隊家長:「對,是他們自己作業爛。」

一邊罵一邊還得跟著隊伍往前進,大概他們沒料到,經濟都已經這麼蕭條,還是有滿滿的學生和家長犧牲假期,排這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