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空很灰暗
跟我的心情一樣

嘿!我不敢自詡是你的朋友
但是當初高中班級人數不多
又是隔壁班
你更是管樂團的成員之一
一星期總有兩三天大家會見面團練
擠在充斥著菜味和廚餘味的地下學生餐廳一角
克難的練習

對你的印象
一直停留在你胸前掛著薩克斯風
捲著袖子
明明是吹奏組的
一直跑來我這邊的打擊組
偷玩小鼓
跟楊邵偉一起混在我這組瞎混亂鬧
說實在
楊邵偉明明也是薩克斯的
你們兩隻老是莫名奇妙都擠在打擊組玩鼓
然後偷敲我的木琴




今天早上才驀然知道你13號就摔車死了
人非草木
孰能無情?
就算是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
也是會令人難過惋惜的
何況是曾有共同記憶的同校同學?
學校也就這麼丁點大而已
雖然不熟
但是
心痛不減
或許我們都大了
大到可以參與生死
但我寧可參加你的婚禮
也從未想過分享你的死訊
大家都要好好的活著啊!!!
不要玩車搶快了
改裝車子沒有錯
喜歡車子更沒錯
錯就錯在不該去"試車"
去尬車速!!!

生命
可以很偉大永恆
也可以剎那終止

不知道你唸不唸得出所有認識你
會為你難過的高中同學
不知道你記不記得管樂隊到處參加表演
窩在永中借練團室的日子
早上可以吹國歌國旗歌
然後不用曬太陽的涼日子
你跟邵偉兄亂鬧開黃腔的樣子
你吹薩克斯的樣子
是我最後對你的記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