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在阿姨家團聚中
畢竟超久沒有成員全部到齊

今年非常特別的是
首次邀約我家的爺爺加入外婆家那邊的聚會
奶奶過世後
我想親家間的互動也彌足珍貴吧!!
就如大家所料的
當晚雙方的老人家都非常開心
另外
就是哥哥在波蘭當地交的女友Asia
特地飛來台灣度假囉!!
加上從匹茲堡回來的姊姊
這晚的晚餐總共有十三個人(數字有點怪)

Asia是那種越看越美的女生
非常親切又很隨合
沒有北歐人給我刻板的印象
來台灣看到吃到的一切
通通都給予最大最直接的讚美
對於位在北歐的波蘭人來說
台灣是個聽都沒聽過的小島
從月初來台灣後
阿姨一家人帶她玩遍北台灣
從九份陽明山~~~故宮101全都跑了一趟(體力超好啊~~~)
她相機不離手的程度連我都自嘆不如
每道裝飾精緻的菜她都驚呼連連
每次家裡端水果出來她都說超甜

這是山藥泥和鮭魚卵(好像吧?)
外國人還是無法接受黏乎呼的山藥泥
不過她很捧場的吃光光
但是拍的時間比吃的時間還多


下一次要在看到哥哥和姊姊
搞不好又是幾年後了
對於Asia的加入
我們都抱著樂見其成的態度
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相遇
雖然很遺憾我的英文會話只能寒喧用
面對一個英文講超快的北歐正妹
我結巴的速度也相對增快
不過才相處兩天
我可以保證我的英聽能力暴增

姨丈喜歡收集古董字畫
難得有個嬌客非常有興趣參觀
Asia聽懂了我姨丈和我從旁註解
介紹赤壁賦在講什麼
蘇東坡是誰
這是什麼筆寫成的
那種感覺真的超妙!!!
跟北歐人講三國歷史
我只能說姨丈英文真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