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今天本來是要去嘉義一日遊
五點半左右就起床
六點多出門
結果車子才開到善導寺
離我家還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在忠孝橋那邊和一輛賓士發生了搶道的衝突
因為對方想超車
司機覺得危險但還是讓了
只是按了下喇叭
沒想到對方就不爽
一下車就怒氣沖天地狂飆三字經
然後馬上從後車廂抄出棒球棍
往我們的車猛丟

大家這才發現他們疑似喝醉了酒
但問題是連擦撞都沒有
於是司機並沒有下車
在他們扔球棒的同時
趕緊趁綠燈閃人了事

沒想到連過了兩個路口
對方竟然追了上來
硬是停在我們車前把我們攔下
恐怖的事情於是開始
帶頭的男子像瘋了一樣手持棒球棍(他們車上棒球棍會不會太多啊??)
開始狂砸車頭擋風玻璃
要司機下車
整輛車瞬間搖晃劇烈
把我們都嚇壞了
司機和我們立刻大聲跟他道歉
拜託他別砸
但他還是把我們的擋風玻璃
車門玻璃一一打出破洞
最後一棍還扔破了壓克力做的窗戶
棒球棍都打斷且飛進車內

滿車都是玻璃碎片
情急之下大家真的都嚇傻了
更不可能開車門
慌亂間大家喊著怎麼辦
也有人喊報警
但半天大家真的只是傻在那邊尖叫
最後是我趕緊打110報警
生平第一次打電話報警竟然是因為這種事情
我連聲音都是抖的

警察雖然很快就趕來
但是對方宛如凶神惡煞
不斷大聲髒話嗆聲
要我們好看
開始打電話撂人過來
甚至進了警局也不肯和解
供詞一直反覆
明明砸車的那個人才是駕駛
但他推給旁邊的少爺說是他開的
而且他們各個酒氣濃厚
原來是酒店的圍事和少爺
清晨六點多才剛喝完離開店裡的
拖了兩個多小時才說只願意拿幾千塊賠償
問題是我們的車玻璃和保險桿都被他打壞
加一加根本不只幾千塊
這時我們體會到了警察體系的黑暗
他們以我們雙方情緒以及和解困難為理由
把我們支開現場
兩造變成在不同的分局派出所作筆錄
這麼一折騰又是兩個多小時
歷經了叫囂.索取報案三聯單(一下說有,一下說沒有,我們找人關說後變成一定要開給我們)
還有和解.當場拍桌恐嚇
到最後以六萬元加上和解書暫時解決
嘉義行泡湯了
我們就這麼在兩間警察局間耗了一上午
精神上和體力上都真的累壞了

等我們簽完和解書
辛苦為我們談攏一切的導遊小姐
還有可憐的司機先生
請我們到基隆吃吃海產壓驚

這是我第一次來基隆
每次聽曹呆說來基隆玩
我都還蠻好奇的
沒想到我來的原因竟然是這樣

本來今天是安爸學校的教師間私下出遊
計畫了一個多月
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意外
雖然說碧砂漁港的海產真的很好吃
但我完全沒興致拍滿桌的海產了
唉~~~~真的是掃興又心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