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好一陣子沒更新
這陣子的生活平凡中夾雜不少低潮
他們都知道我愛看小說

生平第一次的工作
遇上第一次的生日
很可惜那天本來我可以排休
但因為那天有剛開課的班級
所以我還是去上班
反正所有朋友不是上班就是在忙
一個人休假在外也不知道要幹麻
所以雖然對上班依然擠不出太多熱忱
還是去了


雖然早已料到
那幾隻高三的小女生是個貼心鬼
早在幾個月前就在打聽我幾號生日
這是我工作後第一次遇到生日
但老實說看到這張大板
哈哈~~我怎麼除了驚喜之外
還有種:原來幫人慶生的橋段已經進化到用這個代替卡片?~~~~的感覺
果然是年輕小女孩幫人慶生的風格啊!!
頓時都有種我好像真的開始變老的錯覺?!
以前從來沒想過這般陣仗1.bmp
雖然可愛的學生還是比討厭鬼多
但是壓力大的正職生涯不免還是有點讓人氣餒
可是在切蛋糕的當下我突然體會到
同事寫在她網誌上的一句話
有時候      學生真的是我的依靠
我想這是在指這種貼心又熱情的小女生吧!!
有的時候只是臭小男生對你的默默小聲一句:謝謝老師
有的時候是熱情的高中女孩纏著你磯哩瓜啦說誰誰誰好討厭
慢慢的
我學習在盛怒的時候
在腦海眼前放映這些貼心鬼的畫面
3.bmp 
很難想像萬一她們畢業後
再也不能一個禮拜看到她們一次的樣子
總覺得是幸運之神三不五時眷顧我
辦公室壓力很大
招生業績讓人很頭痛
主任對新人特別兇
某些前輩還是特定喜歡指使我幫她
明顯到別人都說她超愛利用我
但是
有很體諒的家長會在電話裡說感恩我照顧他兒子
有缺課的學生拿著我替他預留的課本憨厚的一直說謝謝
真的
常常有時候就覺得
這一切就夠了
如果人生的縱切面就是這樣
那我感謝這份有生以來自己選擇的工作
親愛的孩子們給的禮物 
一直到了快月底
才有機會收到好孩子們親自快遞來公司給我的禮物
也讓她們第一次看到我在工作時的樣子
坦白說知道她們要來我很驚喜
比看到學生意外現身替我慶祝還要開心
讓她們看到我上台管學生放下課也很新鮮


我們的人生舞台都大不同了
從每天搖搖晃晃搭紅5去陽明山
從這個館晃到那一個館
煩惱中午要吃什麼
哪堂課可以選擇翹課一次
到現在的工作行政
人事相處
對未來的疑惑
經過這次生日
好像
真的過了一個轉彎
人生的一次大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