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人在桃園月眉 

今年的農曆春節真的是累翻了
想不到放假比上班還要忙
從初二起就開始啪啪走
一路從台北殺到新竹
再從新竹殺到桃園
桃園殺到三峽
晚上才打道回府


先是和阿姨一家到新竹參加一場祈福法會
好險不是聽經
而是聽法師開示
加上這是一場藏傳佛教的法會
跟一般傳統漢族佛法有所區別
我才沒有聽一聽就夢周公去
畢竟一大早七點多下新竹耶~~~
CIMG5042.JPG
法會過後就立刻直奔湖口老街啦!!
吃吃喝喝外加雨中漫步
不過初二這天的新竹不愧風城的美名
風大的半死也冷到爆
可是難得跑來這麼遠的地方
還是很有耐性的一家一家的逛
不知是啥東西堆成101
觀光區都是這樣
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可以拿來展覽
在湖口老街有個鄰長的家
擺滿了上千尊各式各樣
多到有點雜亂無章的人偶公仔
就變成一家自稱的"博物館"
而且入口就是他家客廳
我們進去的時候
還有小孩子正在吃午飯配電視卡通
當我們路過的瞬間
小孩一整個很習慣的把身體歪一邊繼續看
完全就是一個很習慣陌生人從他家客廳穿越過去
CIMG5075.JPG
從湖口上車之後
大家都有點想睡
姑丈一邊找路開
順口就問我們待會有想去哪
剛好路邊的路標寫著大溪
想到大溪就想到豆干
於是~~~
我們的第二條老街就出現啦
而且在大溪因為雨下的比較大
加上買豆干花了點時間
大溪的豆干口味超多超詭異
讓我們選超久
什麼蒜香.哇沙米.炭烤的
看起來都無敵爆好吃
唯一比較亂買的就是台北也買得到的
有點忘記那叫啥
感覺就像是把一堆"樂事"串成一大串來吃
有點過鹹
而且妨礙我拍照...= ="
不知道為何場景突然跳到三峽
最近去哪都被這兩隻包圍視線
尤其是夜市和老街裡的攤販
全都卯起來賣貓熊是怎麼回事?
還好現在大冷天啦
穿這樣還不至於到"蠢"的地步
只是他一直被小鬼纏繞
我要拍他還得先輕拍他的"熊肩"
才有辦法拍到這樣的一張
他本來是有打算要比個"YA"
但是我拍完就快閃
如果他沒戴頭套
大概臉上的表情會寫滿髒話
重點是他的雕工
逛到三峽祖師爺廟的時候我已經累翻了
雖然還是參拜了一遍
但是因為又餓又累又冷
乖乖拜完之後就由姑丈作東在路邊攤大吃一頓
畢竟
今天玩夠了
我家隔天的宜蘭行
才正要開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