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文化大學公車讓座與否的問題在全校大發酵中~~~~
看過"槓上教育部"這個發起爭端的奇摩版主的人
請說說你的想法好嘛??
想看的人請用"槓上教育部"做關鍵字搜尋即可看到喔!!!

現在每天都很壓縮
本來想說暫不發文了
但實在不吐不快
所以這篇置頂後會不斷修補
直到我考完後會來一次總結
還有
我看後台顯示
好像有人連結了我的文章
我不介意連結喔~~~
畢竟大家都是滿腹苦水啊!!
不過麻煩那位作者留個悄悄話讓我知道你是誰好嘛??




我的小看法
只有四個字
態度~~~風度
學生應有主動讓座的態度
前提是老人家也要遵守秩序
而老人家要有適當的風度要求學生讓座
你的態度和緩
光是周遭眼光就會逼得少數不良學生起立讓座
就算沒有
輿論也會撻伐他或她


昨天是星期一
捷運劍潭站照例又是人山人海
公車班次根本不像大都會客運所說
四到五分鐘就有一個班次
脫班的非常嚴重
自從三立新聞報導有學生惡意不讓座
大都會的確是有派人員管制大家乖乖排隊
但是這位管秩序的人九點半後就走了
問題於焉在十點多時爆發
關於紅5這條奇特的路線有其特殊的排隊方式
這裡就不再贅述
昨天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後
已經註定遲到
好不容易熬到下一班車就可以搭上了
我和好孩子們是站在排座位隊伍的第一個
就在等下一班公車來的空檔
前面突然聚集了一團十幾個人以上的老人賞花團
他們無視眼前長長的人龍
逕自卡位在我們面前
其中一位阿姨般年紀的女人問我們:這裡是排紅5嘛?
我回答她:是,排隊在這裡
她說:可是站牌在前面
對,這就是紅5奇怪的地方,就是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大家都是從站牌後的大路燈後面開始排起
結果車來了
那群老人便硬是擠上了車
其中帶頭的看見我們憤怒又不可置信的表情後
還大聲嚷嚷:讓他們學生去等!!我們上!!!

哇哩咧~~~你以為你在抗俄打匪啊??還我們先上!!!
你當我們這些排隊排半天的人是白痴嗎?
那位阿姨還回頭對我嗆說:我剛剛就問過你了啊!!
我只好回罵他說:你問歸問,有去做嘛?
這時後面有位身穿綠色短袖.西裝褲,手提公事包的榮民老伯走了過來
問排在最前頭的我們:妹妹你們為什麼不上車呢?讓排站位的人都上去了啊~~~
我們只好照實說前面有一整團的老人插隊卡位
這時之前大嚷"讓他們學生去等"的老人和他老婆(應該吧?)
還站在原地
打算要繼續等還沒來到劍潭的同伴
(插隊插一次還嫌不夠喔~~~還要繼續插隊下去,有夠誇張)
榮民老伯於是轉而要求這兩位老人乖乖守秩序
沒想到這兩位老人一副傲慢態度不說
還堅持自己這樣沒錯
於是老人們當場大聲爭執了起來


最後下班公車終於來了
這位超正義的老伯張開雙手不讓那兩個人上車
而是叫我們這些排隊排了一個小時的學生
和後面更多守秩序的老人"趕快上車!"


我認為這位正義的老伯說出了很多重點
雖然他的激動程度有點嚇到我
但是也代表了這件事屬於我們的心聲
就是有這種不守秩序的老人家
先做了不良的示範
這叫年輕人怎麼友善讓座?
當時所有排隊的人都已經排了很久了啊!!
更多年紀更大的老人家
都乖乖的一起排隊呢!!!
我說
一切都是態度和風度的問題吧~~~~
星期一真的非常謝謝那位嗓門超大
超有正義感的榮民老伯~~~~


25號的會議開完後
也沒感受到什麼實質的規劃改善
最近又到了採海芋的季節
賞花兵團外加老人軍團即將大舉入侵仰德大道
昨天我小妹和朋友上山去採海芋
據說是真實體會到她姊每天都在靠腰的老人
是有多誇張
不過她的抱怨過程太長(略)

已經是躺著賺不完的紅5要怎麼應變??
下星期學生進入春假
應該會暫時緩解人潮
但是春假過後呢??
我覺得根本就只是放著爛的一個問題
就跟流行一樣
風潮熱度一過
這個問題依舊是爛攤子 
沒得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say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